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资讯

行业资讯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史经理

电话:18018398075

邮箱:

网址:www.ryjhkj.com

地址: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

在线咨询在线咨询

洁净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?

时间:2019-10-18 10:11:30 访问人数:

洁净室对于环境的要求很高,无论是操作人员,还是生产的产品,运作的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。下面,将给大家讲讲洁净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?


对于操作人员而言,在进入洁净室前,必须通过基本的训练。例如,进入洁净室之前严禁吸烟。外来的物品一律不许带入,例如零食或者饮料。相关人员在进入之前,对于衣物和鞋子有一系列的规定,例如脱鞋,外衣放在衣柜内等等。之后要在更衣室,将以下物件按照顺序穿戴,口罩、无尘帽、无尘衣、鞋套,并不是到这里结束了,还要再经空气洗尘室,吹去外界的灰尘。


对于服装的穿戴有严格的标准,例如戴口罩时,口罩带在鼻子之上,标准是将口鼻孔盖住。这样做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呼吸的时候,细菌污染芯片。洁净室无尘帽的穿戴原则更多,具体的要求如下。头发必须完全覆盖在帽内,下摆要平散于两肩上。保证操作人员穿上工作衣后,不脱落。除了以上步骤,还有戴手套,戴上手套后,需要隔绝污染源。不论进入洁净室,还是离开,需要按照规定。


在更衣室脱无尘衣,在特定的区域穿上或者脱下。定期清洗各类洁净室的衣服,在遇到有破损的情况,操作人员需要及时换新。离开的时候,需要注意的是顺序和以上步骤相反。在摆放衣服上,有一系列的规定。衣服要吊挂好,在上层的位置放置。鞋子类的放在下层的位置,保持一定的距离。在洁净室的更衣室里,除了放置规定物品外,不能放置其它物品。


洁净室里的所有东西不能带出,必须按照规定放在标志的区域。进入操作间的东西,同样需要检查,并且进行消毒。物品进入的时候,需要告知管理人员。如果有没有通过考核的物品,处理结果是禁止使用。在无尘室里,禁止使用的是火,在室内禁止携带可能引火的物品,以免发生意外。
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© 无锡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HTML XML  苏ICP备19026892号
[UP]